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运城:冬日大棚里的“莓”好时光
2023-12-07 17:44:45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李冰蕊)莓透挂满枝,鲜艳惹人爱。又是一年草莓尝鲜时,眼下,运城各地大棚内种植的草莓陆续进入采摘期,种植户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棚内一派繁忙的景象。

草莓采摘忙

大棚内洁白的草莓花开得正盛

近日,记者走进运城聚祥佳家庭农场的草莓大棚,一垄垄健壮的草莓苗长势喜人,洁白的草莓花开得正盛,田垄上个大饱满的草莓散发着清甜的果香。随着头茬草莓的陆续成熟,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给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入。

冬日大棚草莓香

工作人员分拣草莓

据悉,该农场由一对90后夫妇经营管理,经过多年用心经营,现已建设大棚55个,占地面积80余亩。“现在棚里种植的有红颜、章姬、隋珠、粉玉、天使8号5个品种,我们一直在温度控制、水肥管理方面下功夫,保证我们种出来的草莓既有好品相也有好口感。”聚祥佳家庭农场负责人高金凯介绍道。

冬日大棚草莓香

冬日大棚草莓香

据悉,该农场正在发展“采摘+研学”项目,让消费者来此体验采摘乐趣,学习农业知识。

要说冬天最火爆的水果,草莓一定有一席之地。如今在运城,一座座草莓种植大棚奏响着冬日“增收曲”,一颗颗草莓映红了果农的幸福生活。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