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本网专稿>
夏县:观祁家河红柿如海 赏秋韵生态美景
2023-11-07 17:44:03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吉祥)深秋时节,柿子繁盛。走进夏县祁家河乡西北庄村,田间地头,晶莹剔透的柿子挂满枝头,山涧沟壑呈现出一片深秋美景;漫步于村庄,柿乡人能把柿子做成艺术品,黄澄澄的柿子一串一串挂起来,像一个个艺术长廊。

黄澄澄的柿子

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红柿如海,还能看小桥流水,乐享村野乐趣,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民风淳朴,是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黄澄澄的柿子

眼下,在西北庄村正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家家户户都在摘柿子、镟柿子、挂柿子,每道工序都极其讲究。像采摘柿子,既不能竿打,也不能枝摇,只能小心翼翼地一个一个采摘;镟柿子皮环节,早先是用镟柿刀手工镟,速度较慢些,现在乡里成立了“展鹏农业开发公司”用机器镟的又光又快;而挂柿子则是把柿子一个一个连成一串,行话叫做“贯串”。颗颗柿子不能接触,否则会影响品质,在这里柿子就是村民们的“致富果”。

家家户户挂满柿子

黄澄澄的柿子

家家户户挂满柿子

工人使用工具镟柿子

工人挂柿子

在祁家河,白鹭纷飞而至,在此休憩、觅食。这群白色“精灵”体态优雅,时而在悠闲踱步于岸边,时而在河水上展翅飞翔,为美丽乡村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祁家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前来栖息觅食,呈现出一幅人和鸟欢的生态美景。

白鹭

白鹭

市民们可以邀上三五好友,来到这里可以边游边看,边走边拍,体验秋季采摘的乐趣,品尝农家乐的特色,将深秋美景深藏于记忆深处。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