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吉祥物:“猗果”

第十二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10月25日,第七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临猗分会场)暨第十二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在临猗县果业公园开幕。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开幕式并宣读市委、市政府贺信;山西省绿化委员会原副主任、省林业和草原局原局长张云龙,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一级巡视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元,韩国京畿道义王市副市长金永受,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陈磊等出席开幕式。

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奇主持开幕式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讲话

开幕式上,孙中华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果品产业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果品市场和果品贸易出现新的变化和特点,果品消费多层次、多样化、品牌化趋势进一步加强。近年来,临猗县坚持绿色生态果业发展要求,坚持标准化、特色化、优质化、品牌化发展方向,“临猗苹果”和“临猗冬枣”两大支柱产业蓄势腾飞、蓬勃发展,为全国果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举办第十二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是加快推动临猗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临猗县抢抓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机遇,坚持绿色发展、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市场为导向,适应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做大做强高品质果业。希望与会嘉宾和代表加强交流、推动合作,共同促进全国果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快建设果业强国作出贡献。

运城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宣读市委、市政府贺信

运城市委、市政府在贺信中表示,临猗是果业大县,也是文化强县。近年来,临猗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南果”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工作要求,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产业振兴之路。希望临猗县以果业高质量发展为总牵引,因地制宜推进“三新”果业发展,带动广大农户积极投身到“特”“优”水果产业中来,形成果业产业示范集群,努力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的美好图景,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运城海关与临猗县政府签订联合开展出口水果质量源头管控议定书

开幕式上,运城海关与临猗县政府签订联合开展出口水果质量源头管控议定书;临猗县与运城苹果主产县联动,共同开展“双减”行动;临猗“果业大脑平台”正式发布上线。

临猗县委书记靳国全致辞

与会领导参观展区

与会嘉宾参观展区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一同来到各展区,参观临猗苹果、冬枣、酥梨、甜柿等“特”“优”农产品及非遗项目展示,深入了解临猗果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果品销售及临猗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情况。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