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项目

永济市住建局:“五抓五力”扮靓城市“颜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项目

“干净整洁的城市街道、景色宜人的绿地公园、设置有序的便民公厕……”漫步在永济街道,细心就会发现城市在悄然蝶变。今年年初以来,永济市住建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牢固树立“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以改善市容环境为突破口,突出“五抓五力”,着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城市品质和气质有了双重提升。

抓作风,提升内生力。该局下属永济市市容环卫中心组织安排考核人员每天对街道卫生、垃圾收运等各项工作进行考核,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排名评比制度,奖优罚劣,并形成了长效机制。今年以来,永济市市容环卫中心以“三比三争”为导向,涌现出一批敢干事、会干事的环卫干部职工,不断树立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创新创优的鲜明导向,积极提升环卫队伍向上向善内生力。

抓清扫,提升执行力。该局整合优化冲洗立体作业模式,认真落实“机扫、人保、冲洗”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主车道每周机扫两次,非机动车道每周清洗1次,重点街道喷雾降尘每天不少于6次、一般街道每天不少于两次等清扫标准。今年年初以来,日均出动各类清扫车辆40车次、环卫工人1200人次,切实提升了街道冲洗、降尘工作执行力。

抓民生,提升保障力。该局不断优化公厕布局、补齐数量短板、提升公厕品质、优化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城市公厕建设改造工作,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显温情。今年年初以来,在逸夫中学、实验小学、人民医院、舜都市场等处新建城市公厕10座,现已全部投入使用。目前,永济市区内公厕数量达33座,便民如厕圈初步形成,城市软实力正在逐步增强。

抓常态,提升精准力。在抓实常态清扫工作的基础上,该局对重点街区实行“一街一策”,采取“错时”作业方式,灵活调动人员车辆,对扬尘重污染道路定点冲洗,不断加大巡回保洁力度,持续推动清扫降尘精准化、深度化。今年年初以来,组织突击整治14次,日均调动清扫降尘车辆10车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做到随有随清、随脏随扫,进一步提升了清扫降尘精准力。

抓督导,提升落实力。该局组织成立由中层管理人员为领队的督查专班,实施网格化管理模式,定期对街道清扫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力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环卫工作落实力。今年年初以来,督查专班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卫生死角200余处,发现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50项,现已全部清扫整改到位。(记者祁克宁 通讯员周梓鑫)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