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运城市专家组对河津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进行质控督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推进运城市妇幼健康工作落实,强化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妇幼项目,8月2日至3日,运城市卫健委妇幼科负责人王文龙带队,运城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亮及市级质控小组专家一行8人对河津市3家助产机构、1家综合医院进行妇幼健康工作现场质控和业务指导。河津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科室领导及河津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河津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并先后深入河津市人民医院、圣济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赵家庄街道卫生院等地,采取现场查阅资料、人员访谈、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就妇保、儿保范围对母婴安全管控情况、妇幼健康项目、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新生儿听力筛查管理等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评估与检查。在赵家庄街道,督导组一行还进行了新生儿入户随访。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河津市妇幼健康服务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反馈。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妇幼健康服务及母婴安全管理工作,王文龙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对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科普知识宣传,夯实工作基础,加大对妇幼类免费知识、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加强产检产筛、孕产妇“五色”分级管理,进行动态监测管理,进一步提升出生医学证明规范化管理水平。

此次督导,明确了河津市妇幼健康下一步工作重点,为全面完成今年妇幼健康工作任务奠定良好基础。河津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周鸿建表示,将以本次妇幼健康服务及母婴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妇幼健康工作,将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并吸取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标准、严要求、优服务来助推妇幼健康服务及母婴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