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绛县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预防疾病传播专题讲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控制病媒生物,防止传染病发生,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7月31日,绛县卫健体局、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绛县磨里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预防疾病传播专题讲座及媒介白蛉幼虫孳生地调查监测工作。

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秦新胜针对夏季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进行讲解。从除“四害”、环境卫生治理、虫媒消杀药品使用等方面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黑热病、布病的传播及流行、防治知识、重点人群健康教育等内容对磨里镇村级防疫工作者进行了培训。特别是我国已进入主汛期,绛县出现多次区域性强降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清理积水、垃圾、养殖环境等病媒生物孳生地,从源头上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减少虫媒传染病发生。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病媒生物消杀药品的浓度配比,统一发放消杀药品,并详细讲解做好个人防护以及使用注意事项。

当天,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深入绛县磨里村进行病媒生物健康教育宣传,走访排查病媒生物孳生重点场所。对白蛉监测点(民房、牲畜棚)布灯诱蛉,开展白蛉监测工作。

  • [编辑:王雅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