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七一”长跑 河医运动员“变身”医生忙救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6月30日,在河津市迎“七一”职工绿色健康促进跑活动中,两名运动员突发意外,河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原国强,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张囝第一时间放下比赛紧急施救。

比赛当天天气炎热,一位中年男性运动员突然坐在路边站立不起,出于医生本能,原国强和张囝第一时间跑到他的身边,发现这位运动员已出现意识障碍,心率更是达到130次/分,原国强立即联系河津市总工会负责人,等待活动医疗保障救护车到来。同时,张囝经过查体考虑是因天气炎热造成的热射病,立即紧急施救,通风、擦拭身体等物理降温处理,直到救护车到来,将运动员送到急救车上后,原国强和张囝才继续投入比赛。

到达终点的原国强和张囝两人在赛后拉伸时,看见一名年轻运动员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肌肉抽搐,张囝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考虑同样是天气炎热引起的热射病,立即进行生理盐水补液等处理。不放心的张囝还一路跟随急救车将运动员送到医院,直至化验结果出来确定运动员没有生命危险才离开。

原国强和张囝都是马拉松爱好者,虽然本次比赛没有取得靠前的名次,但在生命面前,两位医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与“善”。

  • [编辑:杨菁慧]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