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垣曲县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度师承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继承发扬名老中医学术经验,推进垣曲县中医医院县级中医师承教育基地中医师承教育工作,加强全县中医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垣曲县中医医院召开2023年度师承工作推进会,分管副院长、医务科主任、全体中医师承导师及学徒共计20余人参会。

垣曲县中医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张亚立代表师承指导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中医药师承工作体现了“仁医、仁术、仁学”,师承教育工作的开展不仅可以使师徒面对面针对性研讨病情,使理论与临床合二为一,更能促进学徒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激发其进行更深层次钻研的积极性。同时从老师传道和学生承载两个层面分析了传承的内涵、意义,并对指导老师及继承人、以及如何做好传承工作提出了坚定中医传承理念、营造良好学术风气、促进学科发展、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中西医共同发展等意见和建议。

垣曲县中医医院副院长文志坚表示,中医师承教育是中医传统培养人才的重要形式,同时也是医院强化内涵建设的重要表现,通过读经典、做临床、跟名师,耳濡目染、口传心授、个别指导,学习老一辈中医老师独特的经验和治疗技巧,可以缩短青年中医医师成才周期。

垣曲县中医医院开展此项工作一年多来,各位传承导师和学徒都能够尽职尽责,各位学徒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跟随各自导师出门诊、查病房,认真书写跟师笔记、撰写读书心得,值得肯定。

  • [编辑:牛瑞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