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 社会 聚焦各县 招商 直播民生 吃喝玩乐 法院 法制 运城随手拍 妇联 运城科教 临猗 万荣 新绛 汽车 首页 法院 妇联 科教 政协 专稿 芮城
本地要闻 政协 本网专稿 金融 水墨拍拍 金三角 体育 果业 国土资源 健康 重点项目 永济 绛县 芮城 河东羞嗅秀 时政 社会 各县 果业 临猗 直播 公安

李雷调研全县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县区动态

为进一步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夏县“四城建设”。5月5日,夏县县长李雷深入裴介镇、庙前镇、埝掌镇、禹王镇,就全县污水处理厂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他表示,要围绕污水处理厂有效运营这个关键,高标准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及其相关配套管网建设,确保夏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厂真正发挥作用,切实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副县长臧孟义、宁红星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雷都详细了解各污水处理厂实际规模、工程进度、覆盖范围、工艺流程和尾水排放标准,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李雷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快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建设进度,结合各乡镇实际,统筹农户改厕、道路管网建设等工程,科学规划布局,高质高效推进,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布局合理、覆盖范围广、运行效率高。

李雷表示,要重点解决好污水管网入户收集“最后一米”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积极引导群众更加科学有效排放污水,实现乡镇污水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相关部门要主动外出考察学习,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从建设资金、运营模式、成本管理等方面探索一条符合夏县发展实际的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办法。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工程质量,确保乡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早日竣工,群众尽早受益。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