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要闻

运城黄河促进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要闻

4月26日,运城黄河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晓霞主持召开主任办公(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两山理论”的重要论述和《全球文明倡议》,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各部室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运城黄河促进中心作为全市专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推进单位,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市委确定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我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总目标、总框架,全市各项工作都要以此来展开和推进。”的总要求,下好先手棋,当好排头兵,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全力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在运城落地实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运城黄河促进中心平台引擎作用,以实施“火种计划”为工作主抓手,明确“1+5+N”工作思路。“1”即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火种计划”。“5”即“五大支撑”(通过建立沿黄重大项目库,强化项目支撑;通过开展流域产业推介和招商引资,强化资金支撑;通过实施流域人才培训,强化人才支撑;通过成立合作联盟,强化平台支撑;通过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强化文化支撑)。“N”即指以通过开展理论研讨、人才培养、产业合作、招商引资、对外宣传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活动为载体,充分汇聚和运用各方人才资源要素优势,实现“五大支撑”落地见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赋能。

会议强调,黄河文化是统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根和魂,必须集中力量做好黄河文化保护、挖掘、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要将运城黄河文化中的关公忠义文化、舜帝德孝文化、河东盐池文化等作为突破口,每年重点策划一个主题,持续开展项目设计,活动跟进等相关工作,讲好黄河故事,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

会议要求,要在前期国新办对运城市黄河文化传承与保护专题调研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掌握流域实际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所在、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为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 [编辑:运城黄河促进中心]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