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国资委对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琦)2023年3月14日至3月28日,运城市国资委党委组建调研督导组,由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军虎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宏带队,就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督导组在陕煤电力公司调研督导清廉国企建设情况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经纬燃气、运城机场、运城水投、关铝集团、运城宾馆等市属国有企业,中铝山西新材料、陕煤电力、运城移动等驻运国有企业,以及绛县城投、绛县聚源粮油、运开区建发、临猗盛达粮储、临猗城投、永济市政、永济供水、山西鹳雀楼、河津城投、夏县夏都经投、平陆兴虞国运等19家山西省清廉国企建设示范单位创建重点培育企业,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综合协调、制度完善和特色打造3个工作小组对照创建管理办法及考评操作手册,逐项逐条落实,深入挖掘企业创建亮点,督促企业加快清廉国企建设步伐。

督导组在中铝山西新材料公司调研督导清廉国企建设

经过此次面对面、全覆盖式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各重点培育企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基本情况,系统梳理了企业在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近距离感受了企业在清廉国企建设中的亮点和特色。各企业积极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认真查缺补漏,尽快完善措施,积极开展清廉国企示范单位创建活动。

督导组与企业人员逐条对照清廉国企建设制度清单和任务清单,查缺补漏,要求企业进行认真整改

下一步,运城市国资委党委在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方面,将定期分析形势,十天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持续跟踪协调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校正纠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全面建设清廉国企走深走实。


机构信息

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政府授权的国有企业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查看详情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412018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23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069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