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2月20日,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永济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锋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歧途》,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整顿工作纪律作风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全力推进“清廉永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校(园)“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努力做到思想认识不含糊、推动落实不打折、服务发展不懈怠,以更强的党建引领教育发展;要加强纪律建设,以更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锐意进取,以更科学的管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人为本,以更实的举措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要结合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社会评价、政风行风满意调查、监督检查等情况,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在教育系统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纳入正风肃纪专项治理。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要认真对照专题片中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深入查摆自身问题,做到认真检视、全面反思、立行立改。在工作中,要做到以身作则、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要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各级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做到一切以党的利益为重,以人民和教职工的利益为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姿态争创一流教育工作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在思想灵魂深处反思自己;在行动上坚决约束自己;在监督检查上规范自己。要常思贪欲之害,时刻警醒自己,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要加强监督教育,管好8小时之内和8小时之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职业素养,加强队伍建设;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从遵守上下班纪律做起,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实现永济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