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永济市财政局:建设清廉财政 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永济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财政职责,全面建设清廉财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自觉将财政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延伸到哪里、财政部门的保障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确保政策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三是守好责任田。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加大力度盘活闲置的资金资产,对低效和沉淀资金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把牢预算管理、政府采购、投资评审、绩效评价等关口,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念好“紧箍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纠“四风”。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和内控机制,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行为。加强教育管理监督,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

五是优化营商环境。以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化财政改革创新,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牛国红)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