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翰墨永济”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参观这次作品展后,我作为永济人感到非常自豪,也很受启发。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练习书法,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月15日,在纪念颜真卿书《祭侄文稿》1264周年“翰墨永济”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永济市书法爱好者祁彦文说。

颜真卿是中国书法史上的一座丰碑,他在蒲州(今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就任刺史时写下了被后世誉为“天下第二行书”的《祭侄文稿》,具有深厚的人文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是中国文化瑰宝。此次作品展由运城市文联、永济市政协、运城书法家协会主办,线下展览地点为永济市体育中心。

展览共分5个板块,展出作品302件。其中,“如临至尊”板块,展出来自台湾故宫博物院的《祭侄文稿》复制品及评委、监委作品和艺术奖、艺术奖提名作品34件;“百花齐放”板块,展出入展作品176件;“复圣家声”板块,展出中华文化促进会颜子文化委员会作品22件;“致敬鲁公”板块,展出南京颜真卿书画院、费县颜真卿纪念馆和海外华人作品38件;“蒲坂风采”板块,展出永济本土作品32件。

展出作品中歌颂运城、歌咏永济的作品有63件,书写颜真卿作品、赞颂颜真卿精神的作品有65件,对宣传运城、扩大永济知名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促进书法文化交流,推动书法艺术普及,每件作品配有二维码,扫码可查看作品释文、作者自评等详细信息,方便观众和读者学习。此外,本次展览还同步举办了线上展览,线下展览将持续到2月25日。(刘江莉、杨改)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