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首个AAA级景区临晋县衙开门迎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虎啸迎春,晋衙迎宾。1月27日,临猗县首届衙署文化旅游节暨AAA级景区、临猗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晋县衙景区举行。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鼓乐齐鸣,彩球飞舞,靳国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县衙景区建设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冒着严寒,辛勤筹办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全县上下要以此次揭牌为动力,加快推动文庙地面抬升、大成殿修缮等续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临晋特色小镇建设,不断完善景区“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功能,着力将景区打造成全县文旅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走好文旅融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新路,争取早日把临猗县建设成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临猗、感受临猗、热爱临猗!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朝霞发布首届衙署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于鹏飞、靳国全、丁格、马海强为临晋县衙AAA级景区、临猗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最后,于鹏飞宣布临猗县首届衙署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于鹏飞一行参观了临晋县衙,并驻足欣赏葫芦画、剪纸等临猗县非遗艺术作品,和民间艺人进行亲切交谈。于鹏飞对于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叮嘱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做好游客分流、景区安保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能够安全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临晋县衙是全国仅存的元代县级衙署,是古郇大地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黄河岸畔一颗璀璨的古建明珠。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将打造临晋县衙景区作为全县重点工程,先后投资近3000万元,实施县衙二期环境整治工程和展陈布展项目,新建了游客中心、监控中心等功能用房;修复了山门广场、明城墙及景区花园,新增绿化面积7000平方米;完善了景区特色标识系统,完成了县衙大堂、二堂、三堂、六房、县令内宅和监狱布展,最大限度地恢复了元代大堂的建筑风貌。同时,深度挖掘古代衙署文化内涵,以“沉浸游衙”为核心优势,设计了开衙仪式、大堂断案等一系列场景化演艺活动和旅游产品,将县衙文化直观生动地展现出来,打造出一个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景观。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临晋县衙成功获批国家3A级景区,结束了临猗设县以来没有景区的历史。

当天,在临猗县首届衙署文化旅游节暨AAA级景区、临猗县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不仅有锣鼓助兴,还有眉户清唱《书记家宴》选段、男生独唱《山那边》、蒲剧彩妆表演《杨门女将》、鬼步舞《青春的活力》等精彩节目上演。

据悉,为满足临猗县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全县群众过一个红红火火、欢乐祥和的虎年新春,从元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2022年2月15日,临猗县推出元代衙署赏灯活动、文艺节目大展演、“赏年画,过大年”“虎啸迎春”送春联、非遗展示等五大板块内容,为临猗县人民和游客在春节期间提供独具临猗特色的文化盛宴。景孟源 陈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