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鼓励全市重点企业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倡议书

全市企业家和广大员工:

金牛辞旧千仓满,玉虎迎新百业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积聚力量、收获感动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这一年,我们抢险救灾、复工复产,跑出了转型发展的“加速度”;这一年,我们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创造了来之不易的“运城现象”。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参与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广大企业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再过一周,我们又将迎来中国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但是,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局部散发和聚集性疫情叠加,运城市周边城市疫情尤为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企业员工健康安全,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发出如下倡议:

一、鼓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科学制定春节期间生产计划,抓住节日消费旺季和电力等生产要素相对充足的有利时机,开展安全生产,保持员工的稳定性,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加强在岗员工关心关爱

相关部门将对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重点企业员工发放新春慰问红包。企业要通过“留岗红包”、“新春大礼包”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统筹安排生产作息,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企业要执行好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应急预案,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员工管理,春节期间引导企业人员不扎堆、少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员工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餐聚集活动。

广大企业家和全体员工朋友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建设新兴产业强市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让我们心手相连、并肩战斗,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祝愿各位企业家和员工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好运连连、虎虎生威!

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1月24日



机构信息

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政府授权的国有企业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查看详情


电话0359-6380223 传真:0359-6380225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161号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412018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23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069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