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短评】军人配偶享受免费医疗充分体现军人职业尊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日前,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明确规定了军人配偶免费医疗、军官军士父母和配偶父母优惠医疗,对于广大军人和军属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按照现行规定,军人、军人未成年子女是免费医疗,而且将继续实行,随着配偶也纳入免费医疗的范围,意味着军人家庭医保政策更加完善和优待。 

《军人及军队相关人员医疗待遇保障暂行规定》政策的出台,更好地维护了军人家庭的健康权益,增强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增加军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军人职业的尊崇,为现役军人解决医疗待遇保障的后顾之忧,同时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有志青年踏上参军报国的征途。

军人是国家的栋梁,维护领土完整,捍卫祖国尊严,为国家筑起牢固的防线;军人是国家的基石,保证社会、国家的稳定,让国民享受和平的发展环境。保家卫国,对普通人而言,太遥远,但对军人而言,却是时刻准备着。有人说,在和平年代里,军人不会像战争年代那样产生轰轰烈烈的英雄,谈不上奉献,其实不然,在当今的和平年代里,军人顶风冒雪,从喀喇昆仑边防哨卡到寸草难生、缺乏淡水的海岛,毅然坚守边防,奉献青春,保卫祖国,巩固国防。

战争时期,枪林弹雨无所不在;和平年代,风里雨里抢险救灾。军人的价值在哪里?无怨无悔做奉献。他们把一个个哨位、战位、岗位变成侵略者无法逾越的钢铁堡垒,筑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从金戈铁马的古代战争到显示核威力的现代战争,用热血和生命构成了一幅幅悲慨豪壮、动人心魄的历史画卷,续写了新一代精忠报国的壮美华章。正是他们把每个军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联系在一起,铸就了军人特有的博大情怀和坚定志向,正是在报效祖国的不懈奋斗和刻苦磨砺中,军人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展示着壮丽的人生。(本网记者侯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