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全面启动“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博)1月19日,运城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运城市妇联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部门共同启动,各县(市、区)妇联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发布活动内容,她表示,各部门、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深入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发布活动内容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积极推动寒假关爱活动迅速开展,妇联组织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增强“依法带娃”意识,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打造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普法融媒体产品,广泛开展“送法进万家”活动,同时要着眼儿童在假期可能面临的意外伤害和违法侵害,采取普法和安全教育讲座等形式,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家庭安全防线。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关爱儿童良好氛围,广泛发动各级各部门的志愿者,开展走访调研、结对关爱等活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社会环境的温度、感受家庭亲情的温馨。要凝聚合力,积极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牢固树立“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心祖国未来”的责任意识,通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感党恩·传家风”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道德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儿童实现一个微心愿,让孩子和家长的所需所盼,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要根据本地疫情发展变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必要防护措施。

启动仪式后,市妇联特地邀请山西诺金教育、家庭教育指导师王小红为大家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随后市妇联一行深入留守、困境儿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课外阅读书籍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资料,李雯主席亲切叮嘱这些儿童假期要注意用电、交通出行、防疫等安全,坚持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将来报答父母、服务社会、建设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妇联一行深入留守、困境儿童家中慰问

据悉,“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启动后,运城市妇联已筹集价值50余万元的慰问品和法治宣传资料,目前正通过各基层妇联送往210户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民政部门安排20万元资金用于救助困境儿童家庭,公安、检察院、法院、教育等部门也以各种形式开展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各县市区妇联也同时启动了此项活动。

下一步,市妇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挥“联”字优势,组织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活动,切实把家教指导、法治宣传、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送到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中,不断促进儿童事业健康、全面、持续发展,为广大儿童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