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 2022欢天喜地过大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2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侯娜)2022年1月21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玉明就2022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运城市广播电视台总编王海峰,市文旅局副局长任红玉,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副院长、市蒲剧艺术团团长贾菊兰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2022年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以“运城过年 运上佳运”为主题,本着“欢乐喜庆、节俭安全、线上线下、丰富多彩”原则,呈现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内容丰富多彩,满足不同群体节日文化需求;更加注重安全和文明三个特点,在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文化需求,使全市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振共度时艰的信心,为全方位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2022年春节期间共开展线上线下十大系列活动,“新春理论走基层”、“春晚礼赞新时代”、“戏腔蒲韵贺新春”戏曲展播、“文博苑里览古迹”、“中华传统文化微课堂”、“大运之城品美味”、“景区玩转民俗年”等7大系列线上文化活动,推广运城特色美食和文旅资源,让人民群众尽享河东新年味道;“张灯结彩乐元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3个线下系列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前期筹备工作。

贾明玉表示,活动中各职能部门要把安全保障工作放在首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在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文化活动。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务实、节俭、高效地组织好春节文化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