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运城市第二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临猗授牌仪式举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19日,临猗县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运城市第二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临猗授牌仪式举行。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运城市第二批“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临猗授牌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五面红旗”创建领导小组组长丁格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宣读了市委授予临猗县第二批“五面红旗”示范村名单;四个村获表彰,分别是:耽子镇霍村、猗氏镇翟村、北辛乡岭后村、角杯镇豆氏庄村;于鹏飞为获奖村党组织书记授牌;猗氏镇翟村、耽子镇霍村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了发言。

于鹏飞在讲话中强调,“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拼的是精神,比的是作风,靠的是实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丁格书记“六个下功夫”的明确要求,致力于“党建引领高站位、产业发展高精优、社区服务高品质、城乡环境高颜值、文明风尚高品位、社会治理高效能”,要做到领导带头抓创建、凝聚合力抓推进、健全机制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在会议第二阶段,于鹏飞主持召开2021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等17名同志依次述职。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王栋杰对临猗县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作了客观点评,肯定了成绩,点出了问题。就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在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上下功夫;要改进工作方法,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加大考核力度,在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上下功夫。

于鹏飞对各党(工)委书记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反思、查找根源、举一反三、坚决纠正。就做好2022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于鹏飞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要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论是农村(社区),还是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都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由党组织讨论决定的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都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能力。要把提升队伍能力作为重中之重,重点抓好建强乡镇干部队伍、农村带头人队伍、党员队伍、党务工作者队伍四方面工作,要建立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长效机制。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健全基本组织体系、基本队伍体系、全科网格体系、基本功能体系、基本制度体系、基本保障体系,督促乡村干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基础保障,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集聚发展要素、创新发展模式、加大扶持力度、坚持示范引领,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质效。要加强品牌创建,打造基层党建特色亮点。要在全面总结2021年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五面红旗”示范创建。要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实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网格管理、移风易俗、“三务”公开等党建项目,努力打造一批出新出彩、有活力、有影响的党建工作品牌。县委组织部要抓好协调指导工作。要加强与省市新闻媒体的沟通对接力度,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强化领导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担当,基础保障、责任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确保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来认识,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

与会人员对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宁萌 陈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