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平陆消防深入金融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银行安全营业。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支行、营业网点是否建立健全防火安全责任制,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的情况;场所功能分区设置是否规范,是否使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用电是否安全,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运行且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并抽问员工对于消防常识和岗位职责的熟悉情况等。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银行存在电气线路老化、器材配备不规范等问题,检查人员对照相关法律规范下发法律文书,在提出整改意见的同时,针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单位特点,集中各个分支行及银行网点的消防法律法规及灭火逃生技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宣传,切实提高了金融银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通过检查,切实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单位的监管力度,强化社会面的火灾预防工作,为群众平安过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淼)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