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人社局:枝繁巢暖引凤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真是太幸运了,不用出校门,就能找到‘家门口’的好工作,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现在,我已经和阳光集团签订了劳动合同,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用我所学回报家乡。”1月18日,在谈起省校合作这一政策,江西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卫引凯感谢道。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硕士研究生卫引凯劳动合同的签订,仅是河津市人社局开展省校合作的一个缩影。

2021年,河津市人社局抢抓机遇、自我加压,结合“一区五带”建设,聚焦实体产业,积极寻找途径、拓宽渠道,深化省校合作,与各大高校结成“亲戚”,用好政策引来人才,全力推动“招才引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河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河津市大型民营企业之一,多年来,企业在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一直存在着“壁垒”。省校合作开展以来,人社局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与企业相关人员对接联系,详细了解了企业需要的人才标准和类型,并对河津市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

“以前我们企业招聘都是在省内部分高校进行招聘。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在人社局的牵线搭桥,我们企业的人才引进工作也成功‘走出去’了。去年,我们在人社局的带领下,先后赴江西、武汉的部分高校进行了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人。”阳光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袁佳说道。

枝繁巢暖,方能引得凤来栖。一年来,人社局分别与江西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等高校签署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协议20个、挂牌10个;签署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协议10个、挂牌6个。同时,该局还通过打造省校合作线上直通平台,组织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赴武汉参加2021年秋季在汉部属高校(武汉10所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双选会;组织河津市5家龙头企业赴江西理工大学红旗校区开展高校毕业生有色金属专场招聘会,各企业共收到学生就业意向350余份。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省校合作,进一步扩大高校人才招聘范围,完善人才工作制度体系,持续加大人才招引扶持力度,全面优化人才结构、激发人才活力,让本土人才、外地高校毕业生“愿意来、留得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