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临猗县人社局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检查行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近日,临猗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张鹏飞带领局劳动关系股和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对美团、饿了么外卖、电商企业御品一园、宜家果园、申通文鹏物流、中通速递勃鑫物流等34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较多的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通过查阅各公司员工的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相关资料,查明各公司工资发放情况较好,但部分公司存在签订劳动合同不规范、劳动用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公司立即规范劳动合同并完善员工管理规章制度,对员工基本资料要建档建册并保留2年以上。检查过程中,对各公司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协同有关部门完善细化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配套办法,着力推动建立平台企业用工情况报告制度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联合激励惩戒机制。同时,积极开展法规政策宣传,增强企业合法用工意识,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