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月17日,临猗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第六十六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会后,临猗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六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海军对临猗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全力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于鹏飞强调,要做到思想上必须毫不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落实上必须精准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最新指示精神,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强化细化工作举措,严肃对待,认真落实,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严密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要在节点上紧盯不放。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聚集情况多,要聚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重要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进一步细化城区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和“五包一”工作方案,明确各县级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村(社区),让每一名村(社区)干部都掌握,最大限度避免聚集性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县“两会”召开在即,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科学、精准地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疫各项措施,确保“两会”顺利召开。要在处置上及时快速。要健全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形成责任闭环,一旦发现疫情,做到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加快充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队伍力量,强化医护人员力量和防疫物资、药品储备,迅速补齐物资设备缺口,发挥好医疗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做好院感防控和冷链管控。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保障。要在责任上严之又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各相关小组要保持规范化机制化常态化高效运转,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分兵把守。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落实岗位责任,密切跟踪疫情形势,时时待命,确保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要强化督导问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要依纪依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王浩 陈倩)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