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平陆消防联合住建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亡人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平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部门深入辖区乡镇企业单位开展“百日攻坚”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人员先后深入圣人涧镇、部官镇等乡镇。在平陆县圣人涧镇圣人涧村四组东岭疙瘩的平陆县文玲内燃空心砖厂,检查人员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情况的汇报,重点对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对工作人员四个能力等消防安全常识及灭火器使用进行随机抽查。在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办公室采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由上下层彩钢板加中间发泡聚氨酯组成,聚氨酯泡沫夹芯材料耐火等级达不到A级且属于易燃材料,该夹芯材料具有多孔、密度小的特性,一旦燃烧火焰会迅速蔓延,产生含有剧毒氰化氢的气体,同时该材料耐火性能差,遇火极易坍塌,对人身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执法人员当场对其负责人指出易燃可燃彩钢板建筑火灾的危害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场所进行临时查封,并责令限期一个月进行拆除整改。

在部官镇部官村惠佳乐超市,检查人员现场抽查提问了场所负责人对消防知识掌握,查看了场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销售区域与生活区域是否进行安全分隔,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在检查中发现,该场所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与指导。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各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今后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县人民平安过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淼)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