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最早中国地 寒冬瓜秧绿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在运城市夏县禹王镇城边上,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设施大棚里却像春天般的温暖。只见夏县夏乐精品瓜业协会理事长田宏伟正在和社员们一块整理苗床、查看穴盘里鲜绿的西瓜秧苗长势情况,确保供给全县和周边县瓜农们来年春天及时进棚移栽,推动地标产品绿色优质丰产。

夏县夏乐精品瓜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协会会长田宏伟历经20多年的探索实践,

成功培育出外观新鲜亮丽、口感酥沙脆爽、丰产持久稳定的“夏乐”品牌西瓜。先后获得“中国著名品牌”、山西著名商标、“中国瓜业行业十大品牌”、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还被亚洲果蔬博览会评为“2020年度最受欢迎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等殊荣。

为把夏乐地标品牌西瓜产业做优做强,带动全县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夏县县委、县政府先后投资340多万元,为协会“强筋壮骨”,全方位支持甜蜜事业的发展。短短几年间,“夏乐”品牌西瓜覆盖全县8个乡镇、60多个行政村的800多个农户,大棚种瓜面积达2万余亩。地处中条山腹地的祁家河乡已有500多对年轻夫妻加入协会,在公路沿线村庄包地种瓜,优质早熟“夏乐”品牌西瓜远销广州、海口、河北等全国20多个省市,瓜农年收入均在20万元左右。

随着夏县西瓜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如何提升综合生产能力?怎样保持品质持久稳定?协会会长田宏伟深知西瓜秧苗是瓜业“芯片”其中的道理。为了破解瓜农分户种植难点的密码,田宏伟积极打造完善生产服务体系,把全县种瓜基地划分15个规范化生产片区,建立“片组户”基层服务网络,组建6支专业服务团队,实施科学化、组织化管理,集约化生产经营,为瓜农提供西瓜秧苗培育、地膜、化肥、农药等供应,把“保姆式”服务送到瓜农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夏县西瓜大军在广袤的田野上把小西瓜种成了大产业,甜蜜的事业道路越走越宽广。

“我们要加强农业品牌塑造,持续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努力探索乡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新路径而奋斗。”采访时,夏乐精品瓜业协会会长田宏伟坚定地表示。(张秀峰)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