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永济消防开展帮扶指导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商业综合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12日,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南风百货商场持续开展帮扶指导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

期间,永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听取了单位消防管理人就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掌握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随后重点查阅了单位消防档案台账,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制度落实情况,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分区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再次进行了细致检查。

最后,就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永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向商场管理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日常管理,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员工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火灾防控能力。三是要定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消防设施器材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

通过帮扶指导,全面提高了南风百货商场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灭火能力,不断加强指导,持续跟进落实,确保南风百货商场圆满完成达标创建工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