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考生寒风中迎战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排队安检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萌)2022年1月8日-10日,为期3天的2021年下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10日下午结束。本次考试专设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考点。

1月4日,考生陆续接到紧急提醒,所有参加教师资格面试考生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永济市范围内考生和2021年12月23日以来有永济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1月9日,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关于受理疫情防控无法参加山西省202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退费公告》,受疫情管控规定,导致少量考生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经教育部考试中心研究,同意为此类考生办理退费,费用按原缴费渠道返还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

据悉,活动当天,考生们都裹得严严实实,在寒风中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有序进入考场。除了检查考生的24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申报表外,还会在每场考试(面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消毒。本次考试(面试)中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及应急预案。考官、工作人员、技术人员等涉考人员进入考场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提前发布《2021年下半年全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告知书》,明确考生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14天个人监测承诺书等防疫要求。

在面试中,考生抽取试题,撰写教案,并按照准备的教案进行10分钟的试讲。考试(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语言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整个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