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主动服务 积极作为 写好基层服务“大文章”(三)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新绛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联合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迹展评,在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他们是真正以人民利益为重,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今天,我们介绍的是三泉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一件小事。

三泉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毛宏铭,在查询系统时发现席村有两位同名同姓的南秀平,一名是六旬老人,另一名是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其中六旬老人南秀平已到领取养老保险的年龄,但是社保卡却迟迟没有入账记录,于是便民服务中心一行人随即进村找到村干部和两位当事人,经了解,六旬老人南秀平长期独居,由于同名同姓,所以以前村内集中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时候,就错交到村内另一位南秀平名下,所以才造成迟迟没有入账记录,考虑到六旬老人南秀平一人独居,行动不便,其孩子常年在外,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主动提出自己开车载两位南秀平到县人社局,翻阅养老保险缴费明细表,并登记本人信息、复印相关资料,随后,又将两位南秀平带到县政务大厅,在系统上进行本人信息确认及关系转移一系列相关手续的办理,最终,六旬老人南秀平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另一位南秀平也可以正常参保。六旬老人感动的握着代办员的手:“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都还不知道我可以享受到这个养老钱了,谢谢啊”。

新绛县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机制,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使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所有的窗口人员都能牢固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态度,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切实实现“小窗口大服务”,为我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