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盐湖交警:履职尽责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盐湖交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在这次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对于不文明交通行为,盐湖公安交警坚决落实九职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戴好头盔保安全

对市民有头盔不戴的,罚其在路口劝导半小时;没有头盔的,车辆查扣,把头盔拿过来戴好再骑走。

按灯行驶不越线

市民等待红绿灯时,必须在停止线内和安全岛,民警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不准闯红灯,按红绿灯信号规定通行。

机非分离认真管

民警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远端管制,并将其引导至相应车道内顺向行驶。不听劝导的,使用执法记录仪拍照取证,录入系统。

各行其道真好看

民警劝导行人必须走斑马线,电动车、摩托车、老年代步车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否则予以处罚。

不越护栏不横穿

对于市民在易翻越护栏的路段,民警采取流动巡逻、蹲点守候,引导行人走人行横道过马路,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发生。

礼让行人心最安

机动车在行经斑马线时,必须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对于不礼让的车辆,一律予以处罚。

车窗抛物不反弹

民警在执勤过程中,发现市民车窗抛物不文明现象及时制止,并责令当事人对抛弃物进行拾捡。

乱停乱放要检点

民警对辖区部分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排查,采取电话通知、微信群“喊话”的方式,从源头治理。

疏堵保畅人称赞

民警在辖区重点路口、校园、商圈及人口密集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定点、定时疏堵保畅。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