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开展宪法讲座和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讲座活动

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宪法讲座活动现场

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宪法讲座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杨博)2021年11月19日,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邀请山西众志诚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媛媛举办宪法学习讲座和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讲座。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永强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在宪法讲座上,任媛媛紧紧围绕宪法宣传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和讲解,讲座旁征博引、事例丰富、观点精辟、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详细讲述了宪法的概要、宪法修改内容及意义、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以及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

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讲座活动现场

在随后法治政府建设纲要讲座上,任媛媛重点从《纲要》的提出背景及意义、总体框架内容、任务落实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准确把握了《纲要》丰富的时代内涵、清晰的梯次建构和突出的问题导向,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治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任永强指出,任媛媛的讲座对市工信局(国资委)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和全面提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思考、消化本次两场讲座知识,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切实举措,深入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讲座结束后,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还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机构信息

承担贯彻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监测分析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政府授权的国有企业资产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查看详情


电话0359-6380223 传真:0359-6380225 地址:运城市盐湖区河东东街161号
晋ICP备06001850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18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412018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晋)字第0023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069号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