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城区9个“河东书房”投入使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近日从市文旅局获悉,运城市正着力加快“河东书房”建设,通过打造“两公里阅读圈”,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舒适的阅读服务。目前,市区建成投入使用的“河东书房”已有9个,正在建设的有1个,基本实现一处办证、多处借阅、通借通还,12小时自助化服务。

2021年,“河东书房”建设被列为市政府要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按照规划,运城市将围绕中心城区建设10个“河东书房”,辐射东西南北中。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河东书房有9个:河东书房·党群馆、河东书房·岚山根运城印象馆、河东书房·北城街道馆、河东书房·印象南湖馆、河东书房·广电示范馆、河东书房·安邑古镇馆、河东书房·东阜馆、河东书房·西城圣惠馆、河东书房·绿地新都馆;纳入规划正在建设的有1个:河东书房·黄金水岸馆。“河东书房”的建设,给中心城区居民提供了一批优质高效的图书借阅场所,而各县(市、区)的“河东书房”也正在筹划建设之中。

“河东书房”实行图书借阅、报刊阅览、数字资源免费开放服务,内容涵盖党政读物、中华经典、儿童图书、学术专著等。同时,书房还会根据服务区域绝大多数居民的工作特点、文化层次、借阅需求等,组织开展文化沙龙、图书分享、小型讲座等相关读书活动,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助力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效益。试运行期间,书房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晚8时。

“书房采取智慧化管理,一处办证就可以在其他多个‘河东书房’自助借阅、通借通还。”在河东书房·岚山根运城印象馆阅读的赵先生说,“宽敞明亮、整洁安静的读书场所,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读书的乐园、知识的殿堂。”(赵卓菁)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