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市场监管局“三个聚焦”加强五一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随着“五一”假期到来,各地迎来旅游高峰,婚礼喜庆事宜也聚集开展,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县食品安全,万荣县市场监管局“三个聚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聚焦聚餐环节食品安全监管。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共集中约谈聚餐饭店和集体聚餐服务队141家,对聚餐饭店“七到位”要求和聚餐服务队“十保证、十必须、十把关”规范化标准进行重点培训;并联合乡镇政府和村两委对正在举办的红白事实施现场监管。

二是聚焦景区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节日期间,美食永不缺席,又恰逢后土祠庙会,全县各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执法人员对景区周边美食摊点、食品经营店进行逐一排查,主要检查索证索票、加工规范、人员健康、场所消毒、公筷公勺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食品原材料及成品进行现场检测。

三是聚焦食品流通行业食品安全监管。以农村、旅游景区为重点区域,以粮油食品、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加大抽检频次,对确定不合格食品,及时监督下架、退市,并追根溯源、依法处置。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