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人社局:情系在外群体 心诚办好实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26日,永济市人社局、市在外经营餐饮业转型发展领导组办公室、市餐饮协会组织专班人员,远赴河北廊坊文安等地,与在餐饮协会廊坊负责人一起用两面锦旗和长长的感谢信真诚地对文安公安、急流口派出所、大围河派出所民警同志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永济市委政府及永济人民最深切的感谢;同时,组织区域内的餐饮人进行了法律维权及餐饮业转型发展知识培训。这是永济市人社局为更好地服务在外创业人员安心发展所办的一件实事。

2020年末,在文安、霸州、天津等地,开饭店的永济老乡连续遭到不法人员的敲诈勒索,有一伙不明团体以饭菜里吃出钢丝球残丝、玻璃渣粒为理由,短短十天就让餐饮人损失达四五万元。经过廊坊办公室上报市餐饮协会后,永济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奔赴河北省廊坊市,会同永济餐饮协会驻廊坊市办公室相关人员,主动介入、深入了解、立即报案。在当地公安同志不断摸排、走访、追踪后,使案件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并将犯罪分子一举抓获。目前,该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审理。

此次事件中,永济市人社局积极联系市在外经营餐饮业转型发展促进会、市餐饮协会,切实发挥统筹协调、解决难题、保障在外老乡权益的积极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理念。下一步,永济市人社局将利用永济面食文化产业园这一永济市百项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永济餐饮业的品牌建设标准化、餐饮经营规范化、饭店布局特色化和市场营销科学化,做永济在外务工老乡遇到难事急事最值得倚靠的“娘家”,使其能安心、放心、舒心地在外拼搏创业,推动永济市餐饮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祁升)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