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夏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要求,4月27日,夏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严肃且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矫正对象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排除了他们的思想压力,确保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遵纪守法,不再触碰法律底线,从而避免重新犯罪,会议由樊波主持。

会上,县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孙维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期间应该遵守的规定进行了培训,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珍惜国家给予的从宽机会,做好日常系统签到、按规定要求回复实时点名,服从监管;对社区矫正的外出请假、系统每日签到、日常报到这几项制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规范了社区矫正对象日常行为。

副局长王立国强调,所有社区矫正对象必须遵守司法所日常监督管理,服从工作人员日常监管,但同时也要放下思想包袱,排除思想压力,多与家人、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沟通,平稳度过矫正期。同时以案释法,讲授了五起在矫人员重新犯罪导致撤缓收监案例,以血淋淋的现实案例来提醒社区矫正对象珍惜国家给予的机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不要图一时之快而毁了自己甚至是家庭。

最后,工作人员石磊宣读了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而被撤缓收监的一名矫正对象写给工作人员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用真挚的情感和忏悔的态度写出了他对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对自身的悔恨,对家人的愧疚之情也让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深受感触落泪。

这次的警示教育大会不仅上紧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这根“弦”,也增强了司法所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信心,确保了在矫人员不脱管、不漏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法治社会做出努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