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26日晚,临猗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作警示教育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永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瑞再次宣讲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意见》《山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促使有问题干警放下顾虑和包袱,积极主动向组织坦诚,争取宽大处理。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冬芳通报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随后,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讲述了政法系统数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多起系统内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教育深刻,催人警醒。樊冬芳希望全体干警引以为戒,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放在心上,知敬畏,存戒惧,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干净人,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最后,刘世波作重要讲话,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通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客观理性、准确评判自我,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对党忠诚、主动坦诚、真诚改过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和淬炼,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体干警要深刻领悟“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和内涵要义,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干警,要丢掉侥幸心理和冒险念头,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切实珍惜组织给予的这次宽大处理机会,将以对党的事业、检察队伍建设和广大干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协同纪委监委认真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主动自查、主动坦白、尽早说明、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罚,对规定期间内拒不主动说明情况的,将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三要坚持严以律已,常抓长治。每位干警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将自己摆进来、工作摆进来、职责摆进来,认真查找本人及本部门存在的风险点,深刻反思剖析,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规矩、廉洁从检的思想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李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