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万荣县审计局强化培训提升信息宣传质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落实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升审计人员信息宣传稿件写作能力,提高稿件质量和采用率,切实增强审计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4月25日,万荣县审计局邀请运城日报社特稿评论部主任杨红义对审计宣传和新闻写作开展知识讲座。

杨红义从“望——抓题材、找新闻,闻——全方位、立体感,问——给特写、搞聚焦,切——视角刁、立意高”四个方面展开,抽丝剥茧,循循善诱,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新闻报道从发现到成文的过程,并结合自身编撰新闻稿件的实例,讲解了如何从会议、领导调研活动、简报、总结以及街谈巷议中提炼有效信息,剖析了各类信息的特点和编写技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此次学习不仅为审计干部在审计理论、审计工作动态和审计工作成效的宣传上提供了思路,也对今后审计系统的信息收集和整理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场人员通过仔细聆听,边听边记的方式,对所学内容进行理解和吸收。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从授课内容上学到了真东西,实方法,也从杨红义身上感受到了新闻工作者的人文魅力和政治党性,极大地激发了审计人员对审计宣传稿件写作的积极性,为今后审计宣传工作注入活力,增添动力。(薛莹)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