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房地产企业约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房地产企业召开价格、广告监管约谈会,辖区内12家重点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近三年的房地产广告违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各房地产企业要严格遵守《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不得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要严格落实发改价格文件要求,新建或在建的商品房配套建设规划红线范围内的燃气工程安装费用统一纳入商品房开发建设成本,房地产开发企业、燃气企业等不得另外向商品房买受人单独收取;要严格执行对业主收取的电费损耗率最高不能超过10%规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超标准收费、通过转供电环节加价赢利及其他不合理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强化行业自律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握广告宣传正确导向,规范广告发布行为,坚决杜绝虚假违法广告;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不发布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落实到行动中。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耀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全县房地产企业要将约谈会精神领会好、传达好,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坚决筑牢企业自律防线。二要加大宣传。组织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宣传价格管理及广告发布等各项政策,积极解疑答惑,提高企业守法守规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遏制房地产价格和广告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强化监管。加大对房地产价格和广告的监管力度,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示。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