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原标题: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丁小强出席 储祥好宣布开工 贾浩致辞

4月22日,总投资10.5亿元的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宣布开工。郑煤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亚新科集团董事长贾浩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崔元斌主持开工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夏县县委书记张宏志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属于运城市“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之汽车产业中的重大项目之一,由中国500强企业郑煤机集团全资控股的亚新科工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75天,再次展现了全市上下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运城速度。

据介绍,整个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投资约7亿元,建设年产6万吨汽车零部件生产线;二期投资约3.5亿元,建设配套的智能化机加生产线。在建设中,项目将坚持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遵循“创新、智能、绿色”三位一体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智能化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势必为运城市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提供有力的支撑。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5亿元,解决近千人就业,亚新科山西(绛县)和亚新科运城两个生产基地将具备年产18万吨以上的生产能力,成为我国独立的中重型发动机缸体、缸盖航母级别的制造生产基地和行业内世界排名前六位的中重型缸体、缸盖制造基地。

开工仪式上,丁小强、储祥好、贾浩等还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开工仪式前,丁小强、储祥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仔细听取项目设计规划、投资进度安排、主要产品和市场前景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按照时序进度,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延长产业链,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引进下游企业,努力形成产业集群效应。相关部门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王文军)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