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卫健局开启分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确保6月底完成全县重点人群紧急接种工作,让群众亲友团聚更安心,4月20日起,芮城县卫健局扎实推进科学防疫,开启分阶段疫苗接种“快捷键”。

一是县卫健局工作人员除保留必要人员维护日常工作和医疗服务外,全体工作人员都投身到接种第一线,节假日不休息。同时,发挥带头作用,全县90%的医卫人员已经接种。二是组建了由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应社负责的工作专班和6个专项工作小组,强化统筹调度,配齐接种设备、器械,汇聚工作合力。三是49支固定接种队伍的148名专业技术人员全部经培训取得接种资质,同时开展全覆盖视频培训。四是积极发动各单位联动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增进群众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公益性的认知和对疫苗接种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理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是采取“街道(镇)+社区(村)+部门+企业”的条块联动模式,开展18周岁以上应接种人员摸底、建档,统一组织预约,筑牢疫苗接种全民防疫屏障。六是成立由预防接种指导人员、卫生监督专家、县级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等人员组成的九个督导指导组,下派各接种点现场指导、运用新媒体实时沟通互动,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安全、规范、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期间全县在原有12个接种点的基础上,按照人口密度新增了5个;为切实缓解公众对接种不良反应产生的紧张情绪,抗疫英雄杨小艳现场指导接种工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