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征求意见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落实“开门搞整顿”,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20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

节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企业家、律师、当事人、法院、公安、司法局代表12人参加。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刘世波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永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冬芳介绍了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公布了在查纠整改环节需要整治的“六大顽瘴痼疾”的主要内容,并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及检察业务工作听取参会代表们的意见及建议。

代表们对检察院前期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让社会上多了解检察业务;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机制,关注社会有影响的法律案件;加强与公安沟通,提前介入重大案件;组织业务学习,提高办案质效;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律师执业保护,保障律师权利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次整顿机会,检察机关能够坚持开门纳谏,问需于民,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司法为民的力度和温度。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代检察长刘世波表示,感谢各位代表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这些问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下一步临猗检察院将及时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抓紧整改落实,做好反馈回复,切实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他强调,县检察院将坚持把听取群众意见、开门纳谏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从实从细做好检察工作,动真碰硬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打好这场铁腕治检、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为“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提供坚强检察保障。(李娜)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