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密切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基层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作用,近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4月14日,刘世波带领干警深入恒晟纺织厂,登门纳谏、倾听企业心声,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企业负责人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并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在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检察机关要延伸检察职能,靶向发力、精准服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疏堵点,保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5日,刘世波深入临猗县检察院驻村帮扶点角杯乡樊家营村走访调研,与村两委班子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樊家营村人口结构、特色产业发展、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以及樊家营村在群众发家致富、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村支部书记认真沟通了解,深入分析根源,对如何解决困难,补齐短板,提出了想法和解决思路。随后走访了贫困户,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并送去慰问金。同时表示当前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希望多提帮扶意见和要求,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检察活动、监督检察工作,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检察温暖。

4月15日,刘世波与公益诉讼部门干警积极开展保护文物公益诉讼监督专项活动,就王东顺四合院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王东顺四合院,当地人称之为“毒药罐”,位于北辛乡北马村中,民国时期所建,其主人便叫王东顺,经过四代人的薪火相传,终成了声名远播的“毒药罐”大院,2006年被评为运城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经过摸排发现村委会位于王东顺四合院内,立即依法进行调查,并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时督促整改,要求搬离出去。刘检表示,聚焦古民居建筑文物点保护,持续强化对行政机关古民居建筑保护职能的监督,通过案件办理,切实加强重点居民建筑的保护和传承。

“我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临猗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树立为民意识,增强群众观念,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彰显检察担当,传递检察温度。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