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离别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54)班 卫铭轩

指导教师 杨 梅

那是金秋十月的一天,疲倦的我正要回家时,不远处,儿时的好友急忙向我奔来。我停下脚步,望着他渐行渐近的身影……

图片来源于网络

“嗨,兄弟,今天有约吗?”“这倒没有。”“哦,那六点半我们老地方见,我去取个东西。”“好的。”我答应了。

傍晚,我如约而至,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他才骑着车子急匆匆地驰来,此时的我,早已被瑟瑟冷风吹得打寒颤。“你还是老样子,不知道啥叫守时。”“嘿嘿,我这不是取东西去了吗,你也是老样子,脸上笑嘻嘻,心里还不知道怎么评价我呢。”“对了,你找我什么事?”他不说话,一副若有所思,欲言又止的样子。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说:“那个,我马上就要转学了。”“什么?转学?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你见过我说谎?”“这倒没有。”我们互相对视,回想自己与他一起骑车亲如兄弟的日子。我有无数的话想要说,却不知道怎么开口,顿时,空气凝固。

为了打破这深沉的气氛,我故意说:“对了,你的礼物呢?”“哎呀,我忘带了。”“算了,别去拿了,反正我也没指望拿到礼物。”“好吧,虽然以后不能经常见面,确实挺遗憾的,那我走了,后会有期。”

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沉默了。这时,一阵风吹落一片树叶,掉在我的手上,我哭了。

那天,我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