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山西(运城)产学研金暨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山西(运城)产学研金暨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到企业,促进产学研合作对接,增强运城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4月15日上午,“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量质齐升”2021年山西(运城)产学研金暨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活动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石翔,西安科技大市场总经理王翔,来自陕西各高校的专家教授,运城学院、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相关领导,运城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工科局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谦祥主持活动。

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致辞

白根虎在致辞中表示,年初,市科技局通过调研走访全市56家企业,收集到包括企业技术、人才、政策等各类需求达92项,通过匹配科技资源项目库,及时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供需匹配对接。由此,策划了本次产学研金暨高校科技成果推广活动,旨在强化高校科技成果在运城地区的转移转化,充分发挥项目、技术、人才等资源的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为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注入新的源泉,促进高校科技成果与运城当地产业需求精准对接,激发运城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讲话

田鹏表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将与运城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通过发挥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平台优势,在高校项目成果落地、企业技术需求合作、专业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校地、校企的紧密联系与合作。通过项目合作这一桥梁,拓宽引才、引智、引资、引项目渠道,实现高校科技优势与运城市相关产业的交流融合,共同建设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推动运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

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共同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山西中心揭牌

校企签约合作项目

项目发布现场

活动中,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秘书长安航共同为陕西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山西中心揭牌;山西绿普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康瑞建材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约合作项目。

与会专家教授在山西双宇新能源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与会专家教授在山西阳煤千军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

西安交通大学吴志强教授、张贵锋教授、杨福胜教授、周桂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怀德教授、梁燕教授、西安工程大学徐成书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家瑞老师现场发布“粉煤焦化关键基础技术及液态熔渣综合利用”“搅拌摩擦钎焊(FSB)制备复合板与复合管专利技术”“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工厂信息系统”“功能配合物磷光电致发光材料”“农产品加工新技术新产品”“番茄育种技术与新品种选育”“原位矿化染色新技术及其产业化”“绿色装配式复合结构居住建筑体系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等项目。平安金融业务主任贾晓辉介绍相关金融产品。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教授分别深入河津市、永济市、新绛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走访调研,深入开展技术指导和项目对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