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科协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2021年4月15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运城市科协联合盐湖区科协在北城办御沁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以及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社区居民科学素质等科普读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讲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居民用“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还与社区的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和科学小常识。

志愿者为社区小朋友讲解法律知识和科学小常识

志愿者和社区小朋友进行游戏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理念,提升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增强了群众解决生活中遇到难点、堵点、痛点的法律意识,在社区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同时,市科协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天发布《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普法知识,全面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