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市2021年专项债项目工作培训会召开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4月13日,运城市召开2021年专项债项目工作培训会议。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争取,更好发挥专项债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作用,为全市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

会上,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王淼磊和省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唐昌云,分别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政策及要求和发挥政府债务管理职能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储祥好指出,政府专项债对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作用。从去年情况看,个别县(市、区)对争取政府专项债项目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谋划能力不足等问题,争取额度还有差距。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政府专项债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争取更多项目入库,有效解决运城市重大项目资金短缺难题,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储祥好强调,要认真研究政策,善于借助外脑,聘请专业团队提供咨询服务,提高项目谋划包装的能力和水平。要主动沟通对接,对照各个领域进行认真梳理,针对性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长要躬身入局、亲力亲为,统筹指导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和争取工作,用足政策红利,充实项目盘子,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项目土地、环境容量、资金等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申报的精准性和成功率,加快推动全市专项债项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