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举办市直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提升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市直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运城市市直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满足运城市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需要,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2021年4月12日、13日,分别于运城市妇幼保健院、运城市中心医院召开市直医疗机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清学,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锦,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亮、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郑秀萍出席开班仪式。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石喜军主持。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流程规范作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做好接种工作。要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采集,做好冷链设备和急救药品药械等接种设备的配备。要强化人员队伍培训,规范疫苗接种服务,提升接种能力,严格遵守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要切实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把握重点,认真学习,熟练应用,确保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有序、按时完成。

来自运城市直各医疗机构承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和疑似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的医护人员、预检人员、信息报告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系统全面地向学员们讲授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准备、接种组织与信息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及处置、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等知识。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安全接种的意识,提升了预防接种水平和异常反应的处理能力,为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