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永济市城北中学举行经典诵读大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诵读大赛现场

诵读大赛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宁义华)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一句句诗词朗朗上口、掷地有声。2021年4月9日,“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运城永济市城北中学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八年级全体学生用独具特色的方式演绎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城北中学校长陈俊峰出席诵读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诵经典、唱经典、演经典,多角度演绎了中华经典,师生们都沉浸在经典诗文带来的激昂、感动和愉悦里。从《南湖颂歌》到《我的祖国》,从《信仰的力量》到《毛泽东诗词》,从《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到《世界,请听中国朗诵》,从《青春中国》到《盛世中国》等经典诗文,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的表演令全场观众置身于经典诗文的海洋,让师生们真正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也展示了城北中学的学生风采。陈俊峰校长为本次获奖的班级颁奖。

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中华经典美文的语言之美,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化的热爱。城北中学还将利用各种途径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力争在校园内营造“书声朗朗,书香满校园”的良好氛围,让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校园的每个角落,让经典文化的博大精神滋润学生们的心田,从而启迪学生们的心智,让民族经典文化代代相传。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