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绿州一号”专项项目成果转化研讨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绿州一号”专项项目成果转化研讨会现场

运城市“绿州一号”专项项目成果转化研讨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1年4月9日,运城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绿州一号”专项项目成果转化研讨会。运城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运城市碧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种植基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据了解,“绿洲一号”是菌草的一种,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系发达,可向周边延伸最长达9.3米,入土最深可达1.5米,不仅可以避免大面积水土流失,而且能大量吸收保持地表水,是改良土壤、固沙固土、治理水土流失的有效植物。可作为食用菌药用菌培养、畜牧家畜养殖以及生产密度板、高质量纤维、高质量新闻纸等优质原料,用途极为广泛,具有多种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绿洲一号”菌草技术推广应用,把其作为全市实施农业科技创新提档升级行动的重点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预计今年8月份达到验收标准。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展示了菌草生态治理成效,总结了菌草种苗生产、种植的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共同研讨了“绿州一号”专项项目成果转化前景,为进一步推动“绿州一号”专项项目发展和推进黄河流域菌草生态治理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运城市碧绿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绿洲一号”组培技术的研发公司,要一手抓前沿技术研究创新,一手抓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切实增强内生动力,扩大种植面积、加快成果转化;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该项目,与企业、专家继续加强项目研讨,做好服务;全国种植基地及专家学者要共同努力,争取建立标准化、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模式,开辟出一条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紧密结合的新途径,确保“绿州一号”专项项目取得更好成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