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全国地方病年报数据汇总分析会在运城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全国地方病年报数据汇总分析会现场

全国地方病年报数据汇总分析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了做好地方病年报数据统计分析工作,2021年4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2020年全国地方病年报数据汇总分析会。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方病年报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别介绍2020年地方病年报统计数据结果、数据变化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国疾控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业务处处长高彦辉强调,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数据较真意识,核准完善相关数据,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最终数据清晰准确。希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方法,认真分析年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为下一步地方病防治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推动地方病防治工作持续向好,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健康保障。

观看防治地方病线腔局《春风杨柳》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山西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创编、芮城县艺轩线腔剧团演出的饮水型氟中毒病防控宣传戏剧《春风杨柳》。该剧生动展现了饮水型氟中毒病区实施改水彻底解决饮水氟超标问题的故事,同时将防治健康教育知识贯穿其间,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截至目前已送戏下乡120余场,为推动地方病防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